拾年

        夏风吹的桦树叶子泠泠作响,窗外黄鹂或是麻雀,叫声很是婉转动听,喜鹊也喳喳地凑着热闹,我悠闲地玩着电脑,没什么很重要的烦心事,日后几年内的生活也如同自己所期望的那样定了,家里也平平安安,一切都顺顺利利,就连现在的天气,都不冷不热,这可算是我之前一直所求的生活了,可为什么会感到如此空虚呢,心里空荡荡的,什么都没有,又好像什么都有,是不是,一个人久了,也没有习惯孤独。最怕孤独,但我却常与其为伴,想把自己缩起来,这样会不会更满足一点。想有一个,我们唯属彼此,这样,就算天地再大,也可以有心的家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起了那一地繁花,我见过牡丹,但我未曾见过她坠落的模样,所以我不懂整朵整朵坠下是什么样子,但我看到了另一种花,粉色的,微香,我不知道她叫什么,我甚至未曾过多注意到她,毕竟,在春天,校园里最不缺的就是争艳的百花。她的盛开未令人多做留意,但她的衰败却令我驻足,不,或许我不该称她衰败,她还在绽放,像刚坠入爱河的女孩子嘴角的微笑,像风华绝代的女郎身上的裙装,像最幸福的新娘头上的头纱,也像相濡以沫一辈子的爱侣的脸庞。她就那样甜蜜的绽放,张扬的绽放,幸福的绽放,淡然的绽放,让人会心的笑着,幸福的翘起嘴角,想感叹春日的美好。可是突然,一阵轻风吹过,她整个就随着风落了下来,是的,整个就落了下来,是的,就只是温柔得像是抚摸脸庞的轻风,是的,春日昭昭,鸟儿还在婉转啾啼,刚冒绿的柳条还在微微晃动,一切都还是那么美好,恍如梦境般,可是是的,她坠落了,一整朵一整朵的,毫无征兆的,甚至有些蛮不讲理的,从枝头就那么慢慢飘落在绿意盎然的草地上,在新长的草地的半遮半掩下,惬意的舒展着身躯,悠悠然的沐浴着阳光,像是在嘲笑你的无知,嘲笑你自以为欣赏的自大姿态,嘲笑你那按部就班的生活方式。我想盛开,于是我盛开了,我想坠落,于是我坠落了。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