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年

每每想来,都是悔恨,压抑不住的悔意似要吞噬掉我的心。二丽和一然,高中或者说高一时我最好的朋友,那时即使我学理她们学文分了班,也常常凑在一起,一起吃饭,一起逛校园,一起写些只有彼此看的诗。她们会在我路过时趴在楼上的窗口大声喊我的名字,会在我过生日时给我送礼物还有小纸条。枯燥无味的高中生活,她们为我添了多少快乐,这么好的朋友,我却因为愚蠢而失去了。后来不是没有好朋友,但是再没有谁像她们一样让我有兴致写东西,聊自己喜欢的东西了。大学四年快要过去了,我还是无法释怀。多想再次回到高中,哪怕再经历一遍折磨人的高考,也想把握住那段情意。我在此记下我的悔意,期盼着一切可以有所挽回。甚至不会有人看到它,但我还是有了期盼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