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年

         刷到深夜食堂这个标签的时候,突然想起了,那是小时候,真的是小时候,大概也就六七岁 ,表妹和我同岁,分隔的又远,所以拿来比较也好,走亲戚也好,我们两个都是一起的。大姨,小姨,和我妈,三姐妹住在三个地方,所以我们每次相聚,基本都在小姨家。而每次去,都是我们几家一起的,然后做什么事情,都会让我们两个人一起。那时候,我俩住在小姨家里,小姨是个很大方的人,还很有活力,那时她家里还没有孩子,特别喜欢我们俩个,对我们特别好。我还记得,那个夏夜,我和表妹还有小姨在一个屋子躺着,天南海北胡扯了一会,打算睡觉了,结果大晚上的,我俩饿了。小孩子,饿了就想吃,于是央求小姨给我们弄吃的,大半夜的,不好弄什么饭菜,小姨就给我们每人煮了一碗鸡蛋汤,大量的鸡蛋块,还有一片片紫菜,一粒粒虾子,里面加了方便面的调料包,味道很好,我和表妹开开心心的喝了睡觉。第二天还是想喝,于是小姨又大晚上为我们煮。后来似乎就成了习惯,每晚都喝,第二年夏天也是这样。直到我们长大,直到我们的弟弟长大,然后,渐渐的,我们俩走亲戚的时间也不一致了,在一起的话题也少了,连那碗鸡蛋汤,都没了。甚至,很多时候,我都没想起过她们,但每次只要一想起来,当时的每件事,每个表情,似乎还能清晰的浮现。
         我还记得那时小姨让我们每个人挑一个口红,说要送给我们,她挑了一个包装精致的红唇膏,我挑了一个外表是绿但涂出来是红色的唇膏;我还记得那时表妹她教我英文的一到十,我英文很差,三年级了,连一到十都不会,她拿着粉笔在墙上写,我拿着粉笔在后面学,一个一个的;还记得我们两个人玩扑克牌,还为此吵了起来......
         小时候的事情,一旦回忆起来,发现有那么多,可是现在,虽然是关系密切的亲戚,但实际上,一年可能也见不到一面。回忆终是回忆。

评论